继往开来,中泰经贸合作再上新高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6:24:01
分享

日前,记者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获悉,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的“泰国推介会”将于2016年9月12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泰方投资促进委员会代表、广西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中国有意向投资泰国企业代表等约100人将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将延续去年“新投资促进战略:可持续发展”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泰国经贸合作,促进广西中泰(崇左)产业园、中泰(玉林)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助推中国企业加快开拓泰国和东南亚新兴市场步伐。会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国际事务局局长布萨拉坎·西拉达娜将重点介绍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现状、泰国投资环境和有关投资政策。会议还设有“一对一”的咨询环节,为与会者了解泰国投资环境提供服务平台

泰国被称为“亚洲四小虎”之一,是世界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中国与泰国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且呈现互利共赢局面。作为中泰合作亮点项目的中泰(崇左)产业园已成投资新高地。目前产业园已引进泰国两仪、法国康密劳、中国铝业、中粮集团、中国建材、安琪酵母、中信大锰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具备了完整的甘蔗制糖循环产业链,锰、稀土精深加工矿业产业基础,食品、药品产业初具规模,家具产业初步形成。产业园现有入园企业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20亿元。此外,中泰(玉林)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也加快推进,产业园核心区已完成投资近亿元人民币,项目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