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禅学研讨会在黄州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5:44:44
分享

东坡禅学研讨会在黄州举办
东坡禅学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9月7-8日,以“黄州文峰传千古,翰墨东坡话禅缘”为主题的第七届(黄冈)东坡文化节黄州东坡禅学研讨会在黄州举办。

印顺大和尚、正慈大和尚、泰国帕·蓬玛西提长老、隆醒大和尚、能修大和尚、明基大和尚、明影大和尚、明月法师、释崇谛法师等佛教界大德高僧,香港旭日集团总经理、真维斯董事长杨勋等护法居士;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等国内外40余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苏学”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由黄州东坡禅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黄州地域多元特色文化融合发展,发扬光大东坡文化、禅学文化,增进黄州发展的文化自信。借助东坡文化的引领作用,把东坡禅学研讨活动办成富有黄州地方特色的节庆会展品牌,继而开发更多的文旅项目和产品,向外传递黄州“好”声音,扩大黄州影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打造“双强双兴”升级版、建设东坡文旅之都、黄冈都市区提供文化支撑。

据悉,本次活动收集东坡及生活禅领域研究论文67篇,约30万字。(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