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苏东坡》首发式在黄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5:44:44
分享

今年是苏东坡诞辰980年。近日,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苏东坡》首发式在黄州举行。

据介绍,纪录片《苏东坡》共六集,每集30分钟。全片以苏轼的人生轨迹为纵轴,以苏轼谪居黄州为横断面,以苏轼黄州四年的生活为重点内容,从文学、艺术、美食、人生等多个维度、多个层面解读苏东坡的生命感悟、精神嬗变和艺术升华的过程,探讨苏东坡对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产生的深远影响。

摄制组历时15个月,行程十余万公里,拍摄素材3万分钟,在黄州、杭州、徐州、惠州、儋州、常州、眉山、凤翔、南京镇江、台湾等地,追随苏东坡的足迹,发掘寻找现代时空中与苏东坡密切相关的人物和故事。片中还有国内50名重量级嘉宾的采访内容,汇聚了当今最新的苏东坡研究成果,还原出最丰富多元、最接近本真的苏东坡形象。

纪录片还会呈现苏东坡在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美国等世界各地的文化印记,站在国际视野,以全新视角探寻东坡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和传播,展现国外对苏东坡研究的最新成果。(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