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支持福建首个 专业化渔港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3:45:3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泉州深沪国家中心渔港远洋渔业作业区1#、2#泊位通过省级验收,标志福建省首个专业化渔港正式对外开放。

福建检验检疫局主动站位,全力推动辖区专业化口岸建设及开发开放,采取三条措施促进福建口岸功能优化升级。

一是精细化指导。泉州深沪国家中心渔港历史悠久,但基础薄弱,福建局提前介入,多次组织专家深入渔港一线调研,按照动植物检疫、卫生检疫、货物查验、窗口建设、电子闸口等口岸对外开放要求逐一评估,对码头业主提供“点对点”指导。

二是个性化支持。针对该渔港基础设施点多、线长特点,从专业化渔港对外开放的规范要求出发,量身定制既有经济性又有符合性的软硬件提升完善方案,如通过采用物理封签、信息化等手段,将较为分散的码头、冷库和联检大楼进行整合,作为整体对外开放。

三是便利化措施。针对码头业主为乡镇一级政府,渔港为非赢利性服务性质,特别是经费和人才相对缺乏,福建局密切跟进建设进度,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具体困难和细节问题,并在满足最基本执法履职要求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投资整改建设的幅度,最大限度减轻码头业主的负担。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