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山东成功上线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3:21:56
分享

9月5日,山东泛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通过山东电子口岸单一窗口申报的一批感应用无接头电线成功进入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以下简称“主干系统”),经山东威海局审单受理并出具无纸化通关单放行,成为山东局主干系统上线后正式验放的首批进口货物,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检验检疫局通过单一窗口申报后成功进入主干系统的首单,标志着主干系统在山东检验检疫局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了山东电子口岸单一窗口与主干系统的无缝对接,“互联网+质检”大数据时代在山东全面开启。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通过重新整合检验检疫机构原有的18个业务系统,实现了检验检疫业务大集中统一管理,构建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跨区域、跨机构的一体化全新监管模式,对于简化企业申报、促进贸易便利化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山东检验检疫局将分三批启动主干系统上线工作,首批上线的是淄博、威海、龙口和德州4个分支检验检疫局。

到9月12日,主干系统将在山东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检验检疫局全面上线运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乃至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注入新动力。(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