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9月26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3:18:00
分享

9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为期13天的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将在9月26日-10月8日举行。今年中心会场设在成都东郊记忆,另外还有春熙坊、宽窄巷子、西村等九大美食体验区,将举办“一场论坛”、“两大仪式”、“两项评选”、“两类展览”及“全城美食联动”等多个活动。

这次节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华区人民政府、成都传媒集团、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成都市烹饪协会、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协办。作为成都市重点打造和培育的大型品牌节会活动,成都美食旅游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

据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介绍,本届活动深化了“1+3”办节合作模式,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做为承办单位牵头,成都市烹饪协会、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三大行业协会深度参与。

尹建说,以本届美食旅游节为基础,将围绕餐饮行业标准制定、原辅料生产交易、美食文化交流创新、餐饮品牌和人才培育的引进和输出、开办成都美食境内外巡展等核心内容,通过3至5年的培育,将美食旅游节打造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国内外餐饮行业的盛会。

“本次节会设立1个中心会场东郊记忆和宽窄巷子、春熙坊、文殊坊、一品天下、九眼桥5个美食旅游体验区以及镋钯街、奎星楼街、西村、欢乐谷4个美食文创体验区,实现主会场+体验区的办节结构创新。”他还介绍到,会期各个区域都将策划实施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美食节,将邀请部分国家总领事、海外美食行业大腕、哈佛交流学者等重量级嘉宾与成都美食行业代表一起分享美食跨界融合及国际化经验。在展出环节,还精心组织异域美食精品展,包括来自意大利的高档冰淇淋、日本料理、法国红酒等。“希望成都创意美食之都的美名能够通过我们的活动和所有企业的精心维护和塑造,不断创新提升。”尹建说。

作为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中心会场,东郊记忆将举行众多丰富的活动。9月26日至10月7日,将举办以小吃坝坝宴和川菜产业联展为主的美食大展,精选特色美食将满足全球饕餮客挑剔的胃口;9月26日,来自全球美食行业的嘉宾将参加开幕式及创办世界美食之都与城市发展(成都)论坛;10月8日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将揭晓川菜旗舰店评选、烹饪技能大赛评选结果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