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成都速度” 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3:18:00
分享

9月7日,PSA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仅用23个月建成投产,首款产品——东风标致4008成功下线,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成都速度”。

据悉,神龙成都工厂总投资123亿元,设计年产能36万辆,今年产量将达1万辆,明年预计将突破10万辆。该项目作为中法生态园的核心项目和神龙汽车布局西部的首个生产基地,不仅为神龙汽车未来发展提供了持续的战略支撑,也为四川和成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保证,更为中法合作和国别园区建设提供了典范模版。

汽车产业是成都市优势产业之一,今年1-8月,成都汽车产能已突破65万台,年产预计达110万台,年产值预计实现1900亿元,汽车产业增加值将实现10%以上增长。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表示,希望继续深化与东风汽车、标致雪铁龙的务实合作,加快神龙项目后续建设,落实好今年5月与东风汽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把成都打造成为东风汽车“中国西部和‘一带一路’战略基地”。

据介绍,神龙公司成都工厂2014年10月16日奠基以来,遵循“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车型投资优先,滚动发展”的建设原则;一期规划建设为年产24万辆能力,投资概算总额79亿元;成都工厂导入PSA集团全新的EMP2生产平台;车型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产品规划,以生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三个品牌高端SUV和MPV车型产品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

成都工厂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484亩,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其分装集成的车间厂房、零部件供应商配套工业园区厂房、试车跑道,以及仓储物流、公用动力站房、食堂等辅助建筑设施。

“为了能完全跟上中国市场的变化步伐,PSA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决定加强工业领域合作,建设成都工厂。成都工厂的投产,也是神龙公司发展史上战略性的一步。”PSA集团总裁唐唯实说,神龙公司的成都工厂将专门生产SUV车型,目前SUV市场正在增长迅速,首先将生产4008,未来还有其他3款车型将投产。

据了解,东风标致4008的诞生,填补了神龙公司中高端SUV的空白,完善神龙公司产品结构。9月2日,东风标致4008在第十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全球首发。该车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