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与国开行签署备忘录 促进广东企业对非投资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1:22:32
分享

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9月7日在广州开幕。在开幕式的签约仪式上,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签署了《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关于促进广东企业非投资战略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旨在加深国家开发银行与广东省政府在促进广东企业对非投资方面深化合作的意愿。双方将结合政策扶持和金融支持,为广东省对非合作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合作平台,合力助力广东企业对非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双方将建立联合工作沟通机制,由广东省金融办、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建立专项工作组,加强对接,协调、落实双方合作事项。

此外,广东省还与埃及、南非、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塞拉利昂、加纳、刚果(金)等7个非洲国家签署了9个经贸投资合作协议,协议金额25.58亿美元,涉及航空、电力、汽车制造、陶瓷、纺织服装、渔业等领域。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论坛上透露,最近的10多年来,中非合作快速发展,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数据显示,2015年中非双边贸易额接近1800亿美元。目前,中国对非洲各类投资存量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一共有3100多家中国企业在非洲地区投资经营。(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