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观秋赏雪·情定香格里拉”推介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0:49:17
分享

9月6日,云南迪庆以“观秋赏雪·情定香格里拉”为主题的推介会在昆明举行。迪庆旅游人来到昆明,现场讲述迪庆旅游深秋的故事。

从8月7日至9月6日,2016年的秋天已经整整过了一个月,此时的迪庆,秋意正浓,狼毒花进入怒放期,香格里拉的景色呈现出别样风味。

秋冬来临时,香格里拉草原一片金黄、远山如黛、皑皑白雪峰倒影于湖泊中,黑颈鹤、斑头雁、野鸭从北方飞来过冬,这里是鸟的世界。纳帕海水因草丰茂且少有人迹,气候适宜,而成为黑颈鹤理想的家园。每年9月至次年3月,黑颈鹤均在此栖居。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扬名于黑颈鹤,除黑颈鹤外,这里还有省级保护动物灰雁、斑头雁和灰鹤及大量水禽,堪称飞禽乐园。每到秋季,纳帕海成了一片高山草甸,这是牧民放牧的黄金季节。

据悉,2016上半年,迪庆州旅游各项经济指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全州完成接待游客711.58万人,其中接待海外游客56.1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69.62亿元。

一直以来,在宏观方面,迪庆旅游人积极推进迪庆旅游业发展的各类规划等编制工作,不断加大香格里拉旅游产品开发策划及宣传,在各类媒介展示迪庆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微观层面,迪庆州旅发委委托中国移动迪庆分公司提升改造原有的网络平台,与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公众微信平台数据连接,新开发手机APP、统计数据和市场监管平台。目前,迪庆旅游手机APP已于7月底投入使用。

迪庆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滇、川、藏“大三角”区域,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腹心地,辖有维西、德钦及香格里拉三个县,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秋天的香格里拉具有让人不能遗忘的美,在中秋节前后10天左右的20多天里,迪庆秋意盎然。此时,鲜红的狼毒花成片绽放,恰是赏花时节。(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