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对新疆人们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0:43:46
分享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据悉,本届亚欧博览会将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亚欧博览会,总展览面积为14万平方米,可容纳10万人次同时观展。据介绍,举办博览会对促进乌鲁木齐的基础设施,宣传新疆优秀文化,促进产品出口、拓展产品进口渠道起了重要的作用,也将给新疆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积极的影响。

博览会的中外文化展示时间为9月20日-26日,将以“艺术编织丝路美景”为主题,内容包括木卡姆印象、俄罗斯洛克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国家芭蕾舞艺术团演出、著名音乐大师马友友交响乐演出以及新疆古代和田艺术精品文物展等。本届博览会也将举行亚欧电影展,展出影片达三十多部,将邀请电影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同时将举行多部影片首映式。博览会不只为新疆人们带来物质的丰富,也为新疆人们带来精神的享受。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会邀请多国交通主管部门官员进行讨论和交流,彼此了解相互需求,实现资源对接,以更好地促进交通建设,加快物流速度。这对促进经贸发展,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商贸往来和产品进出口有重要的作用,新疆人们将更快的购买到从欧洲和中亚、西亚、南亚进口来的产品。

据了解,中国-亚欧博览会参展境外企业及港澳台企业有418家,其中的亮点有德国组展机构将组织近40个知名品牌,设置以“德国精品馆”展区,首次参展的尼泊尔将推介绿色有机农产品。参展的进口产品中,格鲁吉亚红酒深受新疆人们的喜爱。李静援局长说,希望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引进满足老百姓需求的产品,拓展产品的来源渠道,提升消费供给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想要的进口产品。

据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介绍,本届博览会单日可容纳10万人次同时观展,预计四天开放日可容纳40万人次。除机械、设备展区外,纺织品服装、农产品食品、葡萄酒、珠宝玉器、物流与信息化、智能生活、汽车生活等展区均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感兴趣的观众可前往观展了解。

与往届按规定时间进入博览会不同,持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门票可在22日-25日的任意一天参观博览会。博览会门票分为电子门票和纸质门票,关注“中国-亚欧博览会”微信公众号,进入门票菜单即可购买电子门票,票价45元。此外,8月25日至9月21日期间,观众可在乌鲁木齐市30个邮政网点以及昌吉、库尔勒、石河子指定邮政网点购买纸质门票,纸质门票50元。9月22日至9月25日,观众可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设置的售票点购买门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