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机械工程卷编写核心组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09:31:20
分享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机械工程卷编写核心组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大百科全书》机械工程编写组研讨会。

8月31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机械工程卷编写核心组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所高校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近30位专家学者(含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表示,《中国大百科全书》体现了我国当代科学文化水平,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是构建国家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文化基础工程,能够参与其中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知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机械工程卷编委会主编、清华大学雒建斌教授表示,希望大家在石河子大学良好的环境中积极交流对接,完成前期工作的检查和后续工作的落实,明确时间进度,做好相关内容的编写。

开幕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出版社及各编写小组介绍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并一同讨论了编写中存在的问题及审稿要求等内容。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王国彪作为副主编,负责《机械史与人物》领域的组织与撰写工作,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坎杂教授作为撰写组成员负责农水机械分支领域的组织与撰写工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