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五管齐下”支持平潭对台主通道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09:10:09
分享

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主通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支持平潭对台主通道建设中,该局做到“五管齐下”:

一是对两岸直航交通工具“海峡号”、“丽娜轮”实施电讯检疫,打造“无障碍、零等待”快速通道,现往返旅客已逾52万人次,平潭口岸已成为两岸海上客运最繁忙的通道之一。

二是服务台车入闽,建成全国一流汽车消毒通道,按交通工具最便捷监管模式,促进岚台客滚航线进入“客+货+车”运行新模式,入境各类机车59部。

三是支持平潭打造对台国际快件物流集散中心,实行检疫免于检验的便捷监管模式,实现空运速度、海运成本的最佳组合,累计进出境海运快件20.5万票,货运量490.8吨,货值5286.5万元

。四是对两岸重要的会议、展览和宗教活动提供检验检疫便利措施和优质服务,服务两岸健儿横渡台湾海峡,多次保障台湾妈祖信徒代表团及其随带特殊祭祀物品顺利登陆。

五是全力推动闽台动物交流项目,特事特办,先后保障2只红毛猩猩、6只马来鳄、4只食蟹猴完成检疫,顺利通关。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