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日,山西慈善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09:09:25
分享

9月5日是首个“中华慈善日”。当日上午,山西省慈善总会在太原市迎泽大街国美天龙广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暨首个“中华慈善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2016年3月16日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社会领域的重要法律和慈善制度建设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山西国美电器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爱心协力单位,派出由企业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和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山西国美电器向本次爱心协力活动捐赠35000元。山西康加科技有限公司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199万元,惠及10万人次的免费体检服务。宁波新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台洗衣机。广东成和控股有限公司捐赠100台电磁炉、100台电水壶和100台电饭煲。山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子义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及纪念品。中外名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陈继虎向省慈善总会赠送了“慈海扬波惠三晋,善行济世暖人心”的慈善楹联。

据了解,山西省慈善总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累计筹募善款包括物资总计14.07亿元,救助困难群众数十万人次。省慈善总会始终秉承慈心为民、善举救世的慈善宗旨,实施的慈善项目和开展的救助活动涵盖了助医、助学、助困、赈灾、安老、抚孤等诸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