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巨人85%为民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09:05:27
分享

记者从市科委获悉,自2014年本市深入推动“千家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行动”以来,仅两年时间便提前完成了三项三年任务指标。其中,共培育960家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为科技小巨人企业(目标为900家);支持101家民营科技领军企业实施重大创新项目(目标为100家);通过多项支持和服务政策,推动了2000余家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提质增效(目标为1000家)。

市科委实施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实打实地支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2014年至今年上半年,共投入扶持资金6.72亿元支持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1913家,其中“杀手锏”产品研发项目95个、310家民营科技企业开发了市级重点新产品。而100家民营企业重点实验室、14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96家工程中心、160家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多种研发平台也面向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上万次。市科委还实施了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累计培训民营科技企业家1000人次。此外,通过市区联动开展科技招商引智,吸引了2000余家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民营科技型企业落户本市。

截至目前,全市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7.7万家,占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比重达到95%;民营科技小巨人企业累计达到3190家,占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的比重达到85%。科技型中小企业成为民营经济向科技型、服务型、外向型、规模型、集约型方向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市科委将从民营科技型领军企业培育、升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迈入资本市场、培养创新人才和企业家等方面,继续推进本市民营科技型企业提质增效行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