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阿热布拉克村工作组:拖拉机轰鸣 群众乐开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7:17:34
分享

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住克州乌恰县黑孜苇乡阿热布拉克村工作组住村以来,关注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积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倾力为民办实事,以各项惠民之举温暖民心。2016年9月2日,住村工作组向乌恰县黑孜苇乡阿热布拉克村、库勒阿日克村捐赠了两台拖拉机和配套农机具,极大地方便了两个村的农牧民发展农业生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多年来阿热布拉克、库勒阿日克两村的种植业主要靠租赁拖拉机耕地、播种,成本高,农业现代化、产业化水平低,发展农业和生产受到极大制约。工作组了解这个情况后,为加快补齐短板,经过与阿热布拉克、库勒阿日克村“两委”班子共同考察后,选择了购置拖拉机和配套农用机具作为今年的扶贫项目之一。以此大力发展农村种植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扶贫项目立项后,工作组多次前往南疆最大的喀什地区疏勒县齐鲁工业园农机市场,反复进行设备考察、型号选择、综合比较,征求两村意见,并为拖拉机配置了自卸挂车和相应的农具。9月1日正午,两台崭新的拖拉机满载着配套农机具徐徐驶出齐鲁工业园,驶向祖国最西部的县—乌恰县。

次日,工作组在两村分别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拖拉机捐赠仪式,村民们在捐赠仪式上对工作组报以热烈掌声,竖起大拇指。在村民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赠送的锦旗上书写着“倾力为民办实事,惠民之举暖人心”,表达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心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