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国家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福州推介会如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7:07:39
分享

9月5日,由兵团党委、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兵团国资委联合主办的 “兵团代表团赴福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如期举行。下午3时,代表团在福建福州梅园酒店4楼会议厅,成功举办了“兵团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50多家受邀企业参加此次推介会。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奉希文、兵团国资委副主任师波出席此次推介会。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副主任李彦武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奉希文致辞,代表兵团对福建商会及福建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兵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在座的企业家们介绍了新疆、兵团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投资优惠政策,希望当地企业到兵团开展实地投资考察活动,加强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随后,兵团有关师市分别进行了投资推介。

会上,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王浩如实地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 “131”新兴产业体系:以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为引擎主导,以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为战略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重要保障。并从新疆节能环保产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八师石河子市及高新区基本情况、高新区节能环保产业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就高新区重点发展的节能环保产业做了专题汇报推介。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扩大环保产品和服务供给、发展环保技术装备”。任务既是机遇,高新区将认真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将节能环保产业定为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重点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搭建一批产业技术平台,稳步推进节能环保产业聚集区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力争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年均产业增长率达80%以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