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烤鳗出口至14个国家和地区 连续9年保持境外“零通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7:02:40
分享

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8月三明市经检验检疫出口烤鳗1615.87吨、3302.82万美元,同比增长72.0%、52.1%,产品出口至14个国家和地区,连续9年保持境外“零通报”。

烤鳗是三明市重要出口产品之一。近年来,在烤鳗对主要出口市场——日本的出口日趋困难情况下,三明检验检疫局大力帮扶出口烤鳗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应对进口国技术贸易壁垒。目前三明烤鳗已出口至日本、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为确保出口烤鳗质量安全,三明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制定自检自控方案,落实活鳗进厂查验制度、出厂检验制度和批次溯源制度,严格日常监管,提升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在国外对进口食品要求日趋严格情况下,三明烤鳗出口连续9年保持国外“零通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