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体化通关模式在莆田口岸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7:02:40
分享

9月7日,一批莆田生产的100千克、货值13650港元的冻藏猪肉经莆田口岸顺利出口香港。这是莆田口岸首次通过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模式出口货物,标志着全国一体化通关模式在莆田口岸正式启动。

全国一体化通关是继全省直通式放行、泛珠三角检验检疫区域通关一体化后的又一次通关改革,将为外贸企业带来重大利好。在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模式下,符合出口直放的货物经莆田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通关单数据可直接发往全国各地海关,企业直接向海关报关出口。新模式改变了以往异地出口货物需在出境口岸二次申报、查验、换发通关单的做法,实现了属地报检施检、放行指令跨辖区共享互认,企业在本地就可以实现异地通关,大大节省货物通关时间和通关费用,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

莆田检验检疫局一直以营造便利的通关环境为己任,近3年,通过实施无纸化报检、出口直放、进口直通、通关单无纸化等通关便利化举措放行货物25979批,为企业节约通关时间约1039万小时,节约通关费用约1039万元。今后,莆田检验检疫局将结合辖区进出口货物的贸易特点,不断深入推进检验检疫通关业务一体化改革,实现 “提速、减负、增效”的目标,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