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长汀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7:02:40
分享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9月6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福建长汀启动,老革命后代、模范代表、红色旅游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亮点包括:“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活动举行;少先队员宣读《红色旅游征文倡议书》并朗诵《七律·长征》;现场再现客家乡亲送红军情景;并安排包括老革命后代、模范代表等在内的6支队伍参加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

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高翔指出,发展红色旅游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福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力度,深入发掘红色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和革命精神,引导人民在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营养成分,把包括长征精神在内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仪式后,以长征途经地为重点,各地将精心组织开展长征主题红色旅游活动;围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设计开发长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相关旅游产品,组织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开展长征精神宣讲,举办长征主题摄影展和图片展等,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

长汀,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在中央红军长征前后,长汀人民支持和配合主力红军与敌人展开了无私无畏、可歌可泣英勇斗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与贡献。(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