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隆重开幕 共创中非合作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6:48:28
分享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今天(9月7日)在广州隆重开幕。论坛以“分享投资促进经验,共创中非合作未来”为主题,来自非洲30多个国家的政府及部门领导人、驻华大使、智库和私营部门代表,世界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署、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组织与区域组织代表,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知名智库和私营部门工商企业代表约300人出席此次盛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将继续发挥好金融优势,加大对国内企业在非洲市场开拓的扶持力度,也为境外投资企业提高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便利条件,促进双方投资的稳定发展。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分享了加快非洲国家发展的建议,他指出,非洲是近二十年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中产阶级群体在不断扩大,需要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农业的生产力,加快工业化步伐,加强人才培养,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投资。

广东省长朱小丹指出,举办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对巩固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积极意义。朱小丹提到,日前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首次提及了关于推进非洲与最不发达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其重要性可见一斑。接下来将争取为突破粤非的500亿美元合作目标而努力,做到落实原则、知行合一。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下“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