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合作办学项目迎来首批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5:12:25
分享

2016年9月,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迎来了首批108个学生。

2016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名单,鲁迅美术学院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合作举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批准,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要求(批准书编号:MOE21GB2A20151756N)。201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中英数字媒体艺术项目本科生。

中国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中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采用了国际化的办学模式,整合了中英两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双方共同配备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施,又得益于英国的媒体行业中心“英国传媒之城”(Media City UK)得天独厚的产业链接,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最前沿和最具有实践意义的教学。

数字媒体艺术主要针对数字式影像设计、信息设计、动态设计、虚拟现实设计、形象系统设计、数字产品设计、网络媒体设计、视频广告设计、空间设计、交互式系统等多媒体整合设计内容产业的发展,研究并发展出具有独立审美价值的、有时代特色的新艺术形式,引导学生创作用各种数字、信息技术制作的新形式的艺术与设计作品。

该专业涵盖了设计、艺术、科技的前沿领域,适应时代趋势下与艺术领域结合的新媒体技术、数字信息传播与视觉转化、移动通讯终端研发、交互媒体设计等方面所进行本科专业的培养。本专业的培养宗旨是在国际环境日趋繁荣的数字媒体艺术市场的背景下,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能满足市场经济需求,德、智、体全面发展,能从事数字媒体艺术与设计行业的相关人才。

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领导人亲自倡导创建。经过78年的发展,鲁迅美术学院现已成长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高等艺术学府。

索尔福德大学位于英国曼彻斯特,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索尔福德大学也是全英国唯一一所在英国传媒城(MediaCityUK)拥有校区的大学,此校区也是目前欧洲最尖端的高等教育设施之一,体现了最前沿技术的运用。“英国传媒之城”(MediaCityUK)是英国的媒体行业中心,聚集了BBC、ITV等近200家创意型、媒体型、艺术设计类、制作类的行业领头公司。索尔福德国际媒体节(Salford International Media Festival)每年在这里召开,为数字媒体艺术产业提供了迅猛发展的空间。(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