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大同四个100%规范大中型餐饮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3:47:32
分享

9月6日,同安区大同市场监督管理所(下文简称大同所)召开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规范提升现场会。辖区内66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大同所全体干部、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100多人参加。

会上,大同所辖区内两家餐饮企业分享了餐饮工作的经验作法;大同所就《大中型餐饮企业规范提升实施方案》做了详细培训,并邀请两家科技公司作了“明厨亮灶”技术介绍。

同安大同四个100%规范大中型餐饮企业

同安召开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规范提升现场会

记者了解到,同安大同所将积极创建餐饮服务“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和“明厨亮灶”工程,完成大中型餐饮企业持照率100%(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大中型餐饮企业“明厨亮灶”率100%、大中型餐饮企业加入信息化平台监管率100%、大中型餐饮企业食品原料(添加剂)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率100%四个100%、大中型餐饮企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当选率不低于50%的工作目标,保障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

在实施方案中,大同所将围绕评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单位”、推进“明厨亮灶”建设、构建“信息化监管平台”、落实“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四个工作内容,树立典型引领示范,促进诚信经营社会共治,确保食品安全。

同安佳丽海鲜大酒楼副总经理陈东鹏说:“看完两家科技公司关于‘明厨亮灶’技术的展示,对于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去之后,我们一定会保证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包括设备改造、人员配备和企业宣传,切实打造民众放心的餐饮企业。”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将更有重心和方向。不管餐饮菜品有多好,食品安全都必须放在第一位。我们都将自觉接受监督,规范做菜,保证质量。”来自方特梦幻王国餐饮部的厨师长陈炯雄告诉记者。

大同所所长许东生说道,餐饮行业积极投入创建示范街、示范店及“明厨亮灶”工程,既能助力厦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更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餐饮服务单位应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切莫自恃经营多年未出事故而掉以轻心,硬件上该整改的要整改,软件上该跟上的要跟上,自觉规范提升餐饮服务。(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