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北省(黄石)园博会九月底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3:07:25
分享

9月6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湖北省(黄石)园博会暨旷博将于9月26日在黄石举行,为期一个月。此次园博会是经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黄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为“转型黄石 • 灵秀湖北—绿色引领未来”,共设1个主展馆、45个展园和若干配套工程。园博会结束后,将留下1200亩永久性展园,供黄石市民观光休闲。其中,市州展园17个,主题为“荆楚乡情”;国际友城类展园6个,主题为“异域风情”;本地展园22个,主题为“绿染黄石”。

黄石市委副书记杨军介绍,本届园博会突出生态特点,选址在大冶湖生态核心区的污泥潭,不占用耕地,充分尊重当地现状条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努力将荒滩变成生态园林景观。

在举办园博会的同时,还将举办首届湖北(黄石)矿物晶体奇石文化博览会。黄石市将配套建设超过10万平米的博览园,着力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矿物产交易市场。园博园与矿博园分别位于园博大道两侧,互相呼应,将同时开园。

据了解,大冶是世界青铜文化发祥地,中国矿冶名城。丰富的矿产资源,让其拥有了“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的美誉。但随着矿产开采的深入,环境污染、资源枯竭等问题日渐凸显。 2008年,国务院公布全国首批资源枯竭型城市名单,大冶名列其中,成为湖北省唯一入列国家首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