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骑手如风驰骋 百里柳江胜似画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09:09:13
分享

千名骑手如风驰骋 百里柳江胜似画廊
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宣布开幕。

千名骑手如风驰骋 百里柳江胜似画廊
比赛现场。

9月份的阳光洒在环柳江滨水大道上,倒影出一个个躬身持车,疾驰而过的公路自行车选手。4日上午,2016环柳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柳州市静兰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

本届环江公路自行车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体育局承办。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柳州市体育局局长何贵文,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出席了开幕式。卢意文,焦耀光为比赛鸣枪开赛。

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及美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11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赛,共设置92公里男子公开组,28公里男子、女子精英组3个组别同台竞技。精英组按年龄段划分为五个组别,细致的分组为选手提供更加公平的竞赛平台。

环江滨水大道于3日已成功举行了自行车骑游活动,作为2016环柳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预热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国内外骑行爱好者参与。在25公里的路线里,骑行爱好者们可尽情欣赏沿江绮丽风景,享受骑游乐趣。

4日举行的是公开组、精英组的比赛。公开组的比赛最为激烈,汇聚诺飞客-彦豪中国车队、PLANET X CORE Team车队、快客车队等多支专业车队和众多精英车手都在其中,比赛全程92公里,从柳州市静兰水上运动中心出发至泥步头至河东管理大厦路段,在油榨村路至河东管理大厦之间进行共6圈绕圈赛。路段涉及到急弯路、起伏路段有一定难度,极为考验车手综合能力。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欢呼呐喊。

经过参赛选手们的奋力拼搏,来自英国的哈利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他所在的车队也获得公开组团体第一。亚军获得者是来自香港快客车队的周克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在最后输在了体力上,这次比赛有很多专业车队和知名选手,比赛有一定的难度,是一次国际化赛事。

据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介绍,自行车运动在柳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新建成的环柳江滨水大道举行了这项盛大赛事,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