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潭门公安边防派出所:隐藏在养殖场里的“毒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08:59:44
分享

9月5日,中小学和在外就读高校的孩子们陆续踏上了返校的道路,“眼看着家里的娃们都高高兴兴开学了,只要有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在,为我们抓‘毒魔’,还孩子们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我们就特别放心!”家住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四村的村民阿嫂说。这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的8月10日说起,潭门公安边防派出所通过周密布控,成功破获一宗辖区重大贩毒案件,打掉一个吸毒贩毒窝点,抓获1名涉嫌贩卖毒品人员和9名涉嫌吸毒人员,并当场查获毒品冰毒10.73g和毒品海洛因2.95g。

潭门公安边防派出所所在的潭门村委会辖区,长期以来民风朴实,然而近段时间来,民警下村走访过程中,从村民口中了解到,村里有一些平时好端端的年轻人,最近时而举止怪诞,神志不清,时而大白天精神萎靡、疯言疯语,像极了电视里说的“瘾君子”形象。心急如焚的村民们生怕这股不正之风不受控制,一旦铺展开来,会影响辖区其他涉世未深的孩子、会伤害一个个家庭。这条重要的信息对于派出所民警来说简直背后一凉,原本祥和平静、管控有序的村子,怎么能被毒品侵蚀。“绝不手软地斩掉这根毒魔的导火线!”成为每一位民警心中最坚定的信念。

缜密侦查后,民警将目标锁定在家住潭门村委会潭四村的麦某身上。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小组,对案件的相关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对嫌疑人麦某进行深入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蹲守,民警发现麦某平时游手好闲,整日无所事事,活动范围基本在自家经营的青蛙养殖场内,这个养殖场表面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然而每天出入的人却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这些人不同于一般的养殖场工人,而是每每进出都东张西望、行色匆匆。经验老道的民警察觉出这些人的表现特征和长期吸毒的人极为相似。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偷偷跟踪其中一名常出入养殖场的疑似吸毒人员并将其抓获,他对自己吸毒一事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自己经过朋友介绍认识麦某,一直都是从麦某处购买毒品,并且每次都在麦某的青蛙养殖场内进行吸毒,同时还有另外8名人员也在此处吸毒。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民警初步断定,这个青蛙养殖场就是一个非法聚集吸毒窝点,麦某通过“以贩养吸”的形式组织经营着这个吸毒窝点。

如何把这个吸毒窝点一锅端掉,成了所里民警的当务之急。在连日的蹲守中,民警掌握到,这些“瘾君子”出没该养殖场的时间大概是隔天的下午,在充分掌控周边的环境后,所领导迅速部署,全面抓捕工作悄然铺开。

8月10日当天,民警装扮成经熟人介绍前来“买货”的“瘾君子”潜入麦某家中。一开始,麦某警惕十足,丝毫不松口,经验老道的民警,通过不断示好、套近乎,并表示愿意以高价购买“货”的言语诱惑下,见钱眼开的麦某一步一步放松了警惕,经过几番谈判和探底后,麦某完全信任了眼前这个出口豪气的“大买家”,他走进房间,神神秘秘地从放着一堆杂乱物品的柜子最底层中,拿出一小根吸管,里面带有一些白色粉末状物品,民警定睛一看,这些东西看上去很像海洛因。“好一个主动送上门的毒贩子!”此时的民警内心虽然恨不得立马将这个贩毒的魔鬼绳之于法,但是为了能彻底打掉这个窝点,依然不露声色,沉住气地配合表演这场戏码。“一个人玩这东西不过瘾啊。”民警说道。“没事,一会儿人来齐了就好玩了。”麦某若无其事的回答道,殊不知此时的他,已落入派出所民警精心编制的圈套之中,待吸毒人员一聚齐,就开始收网行动。

果不其然,不一会的时间,就陆陆续续走进来8个神情恍恍惚惚的年轻人,仔细辨认,就是最近蹲守时发现的疑似吸毒人员。乔装的民警通过事前部署好的抓捕行动步骤,向早已埋伏在养殖场周边的同事们发出了既定暗号,一时间,整个场子被包围得水泄不通,一个吸贩毒的窝点,在边防派出所的缜密谋划下,被成功彻底端掉。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麦某(男,38岁,琼海人)因涉嫌吸毒,于2008年、2013年先后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2次。今年,再次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麦某对涉嫌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经琼海市公安局审批,麦某现已被刑事拘留,其余9名涉嫌吸毒人员均已被依法处理。(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