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昌吉州首届“名优特新产品”展洽会即将开幕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08:56:56
分享

2016年昌吉州首届“名优特新产品”展洽会即将开幕
9月6日,2016年昌吉州首届“名优特新产品”展洽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6日上午,记者从2016年昌吉州首届“名优特产品”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得悉,由昌吉州人民政府办,昌吉州经信委、商务局、农业局、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承办的,以“展品牌、促转型、拓市场”为主题的2016年昌吉州首届“名优特新产品”展洽会于9月17日至19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召开。

据了解,展洽会参展主体由昌吉州七县市、三个国家级园区,参展企业298家组成,本地不同类型的工业、商业、服务类企业上千家;同时邀请疆内外企业、客商200多家。在11500平米的展馆中集中参展的名优产品涉及一二三产业,产品类别有机械装备、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和有色冶金、化工医药、纺织服装类、轻工及食品、信息服务、电商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传媒广告、工艺美术纪念品,展出产品体现了名、特、优、新,展示了企业的整体形象和实力水平。

展洽会将通过质量强企、品牌强州,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转型,拓宽市场。围绕这一主题,展洽会具有主体突出、客商层次高、参会企业多、签约项目实等特点。

目前,昌吉州拥有中国名牌产品9个,占全疆的二分之一;新疆名牌产品65个,占全疆的五分之一;驰名商标、著名商标54件,列全疆第二;地理标志商标14件,列全疆第一。截至2015年,获得品牌的产品共298个,是全疆地州中数量最多的地区。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荣获第一届和第二届“新疆政府质量奖”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全国畜禽种源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质监总局对“昌园种源”品牌价值评估为8.34亿元。玛纳斯碧玉、木垒鹰嘴豆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近年来,全州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产品整体合格率保持在90%以上。这一数字,与昌吉州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创建新疆名牌产品密不可分。

近年来,昌吉州质量工作牢牢把握“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原则,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综合施策,深入推进质量兴州工作。质量发展提升更见实效,质量安全监管更加严密,质量服务作用更加凸显,质量兴州工作已成为自治州加快实现“三个率先”“两个走在前列”和建设“花儿昌吉”的有生力量。

据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雁斌介绍,“十三五”开局之年,昌吉州提出《“花儿昌吉”建设行动纲要》,全面开启“花儿昌吉”建设新征程,努力把昌吉建设成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天山北坡经济带、天山北坡城市群的璀璨明珠,成为和谐安康、富饶秀美、宜业宜居、文明进步、富有活力、令人羡慕的幸福美好家园。展洽会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创建昌吉品牌,打造品牌昌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