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今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7:08:38
分享

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今日开幕
颁奖典礼
 
 
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今日开幕
比赛中。

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今日开幕

开幕式现场

9月6日,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暨泰山国际登山比赛起跑仪式在泰安举行。

登山节吸引了3119名来自国内外的运动员报名参加,其中,国内运动员2756名,来自 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国际运动员 363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另有1万名健身爱好者也同时攀登泰山。

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勒姆·麦斯芬以56分5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国际组冠军,中国选手李子成获得第五名;埃塞俄比亚选手泽非·特斯玛1小时8分钟38秒获得女子国际组冠军,中国选手朱琳获得第二名。

自1987年起,泰山国际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9届,今年适逢30年黄金之年。本届登山节充分发挥泰安旅游文化的最大优势和影响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和务实高效的经贸合作业务,成为世界了解泰安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

作为“活力泰安”经贸合作新高地系列的主要活动,2016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9月8日举行,集中组织项目签约仪式。

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柬埔寨、香港、台湾、澳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8名境外客商,以及来自央企、国内知名民营大企业、上市公司和外省市山东籍企业家、部分驻鲁异地商会企业家等520余名国内客商确认参会。

泰山国际登山节期间还将举办2016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2016百家知名外商泰安行、中国跨境电商生态大会暨智慧外贸示范县发布会等活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