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参股大连港汽车码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5:54:50
分享

9月5日,一汽物流有限公司参股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两大国企的合作联盟进一步升级,将极大地带动大连汽车物流产业的发展,并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此次一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8600余万元增资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后,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四方股东的股比为:大连港32%,日本邮船24%,中远海运港口24%,一汽物流20%。

一汽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忠表示,一汽集团运输结构正在进行战略调整,此前,90%以上依靠公路运输,自2014年进行调整以来,铁路和水运比重逐步增加,今年有望达到18%。

“一汽参股大连港汽车码头,将物流产业与汽车产业结合,对于保障一汽集团在东北地区200万辆产量的运输有重要意义。今后几年,铁路和水路运输的比重将增加到30%左右。”

大连港汽车码头是国内成长最快的专业化汽车码头之一。2015年吞吐量达48万辆,连续四年在辽宁口岸市场份额100%。

据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宁甲震介绍,汽车码头致力于陆海联运一体化全程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将大连港发展成为外贸汽车进出口及中转的北方基地,内贸滚装南北陆海联运的北方枢纽港,汽车欧亚大陆桥过境运输的桥头堡。

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于2004年1月由大连港、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中远海运港口(原中远太平洋)共同出资组建,是集港口装卸、仓储、增值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汽车码头。多年来,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和高品质的专业化服务,大连港汽车码头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南北滚装汽车运输的枢纽港和外贸进出口汽车基本港。

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市长肖盛峰,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大连港集团领导张乙明、徐颂、魏明晖,中远海运港口总经理张为,日本邮船常务经营委员冈本宏行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张小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