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河北全省经开区实现工业增加值578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5:29: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秦皇岛9月5日电 本网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成效初显。今年1-7月,全省经济开发区实现工业增加值5784亿元,同比增长16.5%;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改革发展,将其作为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作为事关河北发展的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意义的大事来抓。目前,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成效初显。据统计,今年1-7月,全省经济开发区实现工业增加值5784亿元,同比增长16.5%;主营业务收入29102亿元,增长13.9%;财政收入951亿元,增长13.7%;进出口总额135亿美元,增长6%,其中出口91亿美元,增长14.6%;实际利用外资22亿美元,增长88.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56亿元,增长14.5%。

据了解,针对全省开发区“小、散、弱”的问题,在借鉴先进经验、征求各市意见基础上,河北省政府对包括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兴产业示范区在内的省级开发区进行全面优化整合,日前已批复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直接管理的开发区原则上实行“一区多园”,重点打造1个开发区,最多保留1个经开区和1个高新区;县(市、区)管理的开发区实行“一县一区、一区多园”。优化整合前,全省开发区共有253个,包括经开区213个、高新区29个、新兴产业示范区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4个;优化整合后,全省开发区保留184个,包括经开区150个、高新区30个、海关特殊监管区4个。

此外,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河北省“三区一基地”(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功能定位,河北各地开发区与北京市有关方面积极协作,致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对接平台,加强产业配套能力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定向精准承接京津产业和创新资源转移。(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