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5:25:41
分享

9月6日,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大赛以“创·造·生活”为主题,历时四个月设置高达百万元奖金面向全球征集一批具有湖南特色、极富市场开发价值的文创产品,鼓励优秀设计人才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介绍,大赛由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设立文博创意产品、非遗创意产品与旅游创意产品三大征集方向。文博创意产品以“让文物活起来”为主题,挖掘湖南文化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探索馆藏艺术品的实用点;非遗创意产品以“‘非遗’就在您身边”为主题,在染、绣、刻、瓷、竹、织等工艺的基础上,遴选优秀非遗创意时尚设计,打造非遗文创产品;旅游创意产品以“将锦绣潇湘带回家”为主题,指向湖南省4A级以上景区旅游资源,多角度、多领域丰富湖南特色旅游商品种类,用创意传播湖南故事。

本次大赛还创造了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创大赛牵手的全新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创意保护与赛事的无缝对接。为了吸引更过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大赛组委会共设置了约100万元的奖金奖品,其中金奖为30万元。

据介绍,大赛从9月6日正式启动,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12月1日到12月底评选评审;12月10日到25日进行成果转化及展览;12月底举办高峰论坛暨颁奖晚会。

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官网(hnwc.voc.com.cn)、官方微信订阅号(文创湖南)以及大赛官方H5参与报名。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