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5:24:32
分享

首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在济南举办
外国友人体验济南泉水

首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在济南举办

济南市大明湖与匈牙利索尔诺克州蒂萨湖、济南市趵突泉与英国巴斯市罗马温泉结为友好景区协议签订仪式。

首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在济南举办

首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参会代表会中交流。

9月6日,首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年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十余个国家、30余个城市的200余位嘉宾到会,共同探讨泉水文化和泉水保护措施。

济南市副市长李宽端在会上说,多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名泉保护工作,通过系列保泉工程,实现了泉水持续喷涌13周年。为提升泉水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济南市积极打造泉水景观城市联盟这个国际平台。

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济南市名泉办主任韩永军作主旨报告。韩永军说:“近年来,济南市颁布了《名泉保护条例》,对全市100余处名泉进行维修提升,在老城区和天下第一泉景区建设了50余处泉水直饮点,不断打造独具东方魅力的泉水人居环境,加强泉水文化建设,坚持世界维度发展交流,加快推动济南泉水走向世界。”

会上,市民王俐以“曲水河畔的泉水生活”为题,讲述了自己与家人与泉水共同生活、共同成长的场景,与会议代表交流了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景象和泉水、泉城、泉文化的丰富内涵。

会议通过了《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宣言》;签定了大明湖与匈牙利蒂萨湖、趵突泉与罗马温泉结为友好景区的协议。会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网站正式启动上线;英国、匈牙利、瑞士、韩国等国家的城市联盟成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泉水文化景观保护与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来自英国巴斯市的魏漠霆说,联盟年会是一次共享、包容的年会,不但积极宣传济南,还大力宣传联盟城市的特色,让很多人了解了巴斯温泉。(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