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携手”北辰——首期投资300亿元打造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3:55:09
分享

9月4日,北辰区政府与中国铁建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中心隆重举行。世界500强企业中铁建将“携手”北辰打造国家级产城融合项目。

据了解,本次合作区域为北辰区全界478平方公里,其中首期重点示范合作项目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双方将共同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性投资、重点项目、股权合作等领域,对68平方公里的项目区进行全盘综合开发。

记者从现场获悉,该项目首期(“十三五”期间)投资总额将达到300亿元,努力把该区域打造成为天津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先导区、国际化智慧生态宜居区、创业创新集聚基地和京津冀先进制造研发转化基地。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北辰区着力打造高端装备产业基地、住宅产业化基地、现代高端物流园区及文化创意、旅游度假、生命健康、养生养老、观光农业等现代服务业产业,并与北辰区原有规划产业形成双轮驱动格局。力争将该项目建设为集土地一级整理、二级开发、产业运营为一体的城市运营范本。

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刘春海告诉记者:“与中铁建成功合作是我区以商招商的成功范例,也是我区借重首都资源的重要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便利和全方位服务。也真诚地希望合作企业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总部经济、促进商业繁荣、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给予北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逐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