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七五”普法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3:22:58
分享

陕西省“七五”普法全面启动

陕西省司法厅乌永陶介绍情况

9月6日,陕西省司法厅发布,“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陕西省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介绍:今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七五”普法规划)和《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决议》,“七五”普法正式启动。

自2011年“六五”普法启动以来,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与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相关的法律法规。

期间,创办了“法治陕西大讲堂”,成立陕西省“六五”普法宣讲团,坚持每年举办100场;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学法用法无纸化考试;坚持每年秋季开学第一周为“法治宣传周”, 为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配备法制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开展“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主题宣传活动;陕西省层层举办农村、社区“两委”干部法治培训班。以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为主要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到2018年陕西省创建法治城市将达到60%,2020年全部创建完成;到2018年陕西省创建法治县(市、区)将达到70%,2020年全部创建完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