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从进境美国锯材中截获双钩异翅长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3:14:14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福州保税港区对一批62.135立方米、47692千克进境美国红橡木板材实施现场检疫时,截获到检疫性有害生物双钩异翅长蠹活虫。

据介绍,该批板材运抵福州保税港时,报检货物名称为红橡木板材Quercus rubra,随附的植物检疫证书显示该批红橡木板材未经检疫处理。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对上述红橡木板材实施现场检疫时,发现一只活的蠹虫,随即关闭集装箱并将昆虫样品送检,后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专家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双钩异翅长蠹。福建检验检疫局随即按照规定向货主开具检疫处理通知书,对该批货物实施了有效的熏蒸除害处理。

据介绍,双钩异翅长蠹既可危害活立木,又可危害多种木材、竹材、藤材及其制品,也可危害建筑材料,甚至可蛀穿玻璃密封胶、尼龙藤膜等。受害寄主被蛀成许多洞,内部虫道相互交叉,重则蛀成蜂窝状甚至粉状,千疮百孔,一触即破,严重影响寄主材质和外观,甚至完全丧失使用价值。(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