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着力“五个一”优化福建省发展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3:14:14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着力“五个一”优化福建省发展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服务一批品牌项目。该局实施福建省重点项目全程跟踪式服务,帮促中铝宁德铜冶炼项目顺利实现首批进口。在福州江阴港创新推出进口汽车整车检验监管新模式,仅上半年福建省进口整车数量和货值均超去年全年水平。此外,该局还推进福州机场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正式投运。

二是打造一批示范窗口。目前,该局实现辖区33个窗口标准化全覆盖,26个窗口单位获质检总局“全国检验检疫示范窗口”荣誉,占全部标准化窗口的78.8%。

三是出台一系列服务措施。该局推出“服务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六举措”“强化服务供给改革力促外贸企稳向好18条措施”“关于推进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精准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是畅通一条业务信息化链。该局开发“多证合一”改革管理系统,顺利上线e-CIQ系统,成功对接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移动查验系统、电子单证系统,共建“信用福建”等信息化建设举措,推进简化资质审批、推进无纸化报检、便捷移动查验、社会诚信共享等工作。

五是构筑一个部门“三互”大格局。该局与福建省商务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加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工作的通知》,与福建省食药监局签订新版《深化协作共同保障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与福建省农业厅、海洋渔业厅建立食品原料种养殖源头合作共管机制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