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在长乐举办 约800人参加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09-06 13:06:58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邱陵)9月8日-11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在长乐举办,两岸17支队伍约800人同台献艺,并首次增加“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且改变竞技方式,不再评选金银铜奖,营造两岸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海峡两岸合唱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在榕台两地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

此次合唱节以“相约长乐”为主题,虽看似简单却寓意深厚。据原科技文体局副局长、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展演对接组副组长刘端佳介绍,“长乐”二字既是地名,又饱含“长久快乐”的祝福,朴素不生涩,一目了然,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合唱队伍构成上,今年两岸共有17支合唱队伍参加活动,约800人。其中,两岸合唱展演团队15支(台湾4支,福建省5支、大陆其他地区6支);两岸少儿展演交流团队2支(台湾1支,长乐1支)。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高校合唱团队伍占到了三分之二,更加突出青年的交流和互动,展现了海峡两岸合唱节的旺盛生命力。

除展演外,还首次增加“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特邀历年在金钟奖合唱赛中出类拔萃的艺术家,为广大群众展示合唱艺术的魅力和风采。本届合唱节还安排了合唱团队下基层演出,到学校、企业等地展演,旨在让更多普通百姓认识合唱、了解合唱、爱上合唱,同时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情谊,使合唱节成为深化两岸互动的平台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合唱节改变了以往比赛竞技的方式,不再评选金银铜奖,而是设杰出贡献团队、特殊贡献团队、贡献团队等荣誉,更加突出联谊展示的特色,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体现海峡两岸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氛围。

本届合唱节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长乐市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中国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承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