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口岸首次截获禽蛋类禁止进境物

作者:林霞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9-06 13:06:58
分享

近日,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澳前客运码头对“丽娜轮”入境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时,截获重16.8千克的台湾土鸡蛋,这是平潭口岸首次截获禽蛋类禁止进境物。

平潭网9月6日讯(记者林霞)近日,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澳前客运码头对“丽娜轮”入境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时,截获重16.8千克的台湾土鸡蛋,这是平潭口岸首次截获禽蛋类禁止进境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相关规定,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等蛋源产品为禁止携带或邮寄物品。

当天,现场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该批土鸡蛋进行截留暂扣,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销毁处理。

今年以来,平潭口岸截获禁止进境物的数量有所上升,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禁止进境物458批次、共重1284.41公斤,检出有害生物51批次、62种次。

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要及时了解出入境相关法规,严禁携带或邮寄违禁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共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同时也避免个人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