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抓好项目化具体化落实

作者:马刚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9-06 09:23:43
分享

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抓好项目化具体化落实

9月5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全力抓好全会精神项目化、具体化落实,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志刚指出,贵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中央把贵州省纳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国家层面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陈敏尔书记的重要讲话,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指示要求,完全符合五大新发展理念,完全符合贵州省情实际,完全符合贵州人民的期盼,充分体现了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谋划和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通过的《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贵州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具有重大意义。

孙志刚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战略路径以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历史机遇,悟透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贵州省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总要求和主旋律。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善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绿色 ”理念贯穿各个方面,搞好大生态与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大开放的有机结合,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项目化具体化推动绿色发展,抓紧制定出台一批规划方案,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集中攻克一批科技难题,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增强机遇意识,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重大改革任务上大胆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改革成果,为全国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探索路径、积累经验。要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加快成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行家里手。要围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等搞好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表、工作量、路线图、责任人,形成环环相扣的任务链责任链,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精准推进。

孙志刚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为契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招商引资,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奋发有为、全力冲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记者马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