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边防总队医院2016年度“健康基层行”免费为1500余名群众健康体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09:03:46
分享

每年盛夏时节,总能看到印有红十字标识的海南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疗车穿梭在海南岛的每一个基层单位、执勤点以及港口村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健康基层行”活动。

“保障好官兵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官兵驻扎在哪里,我们就去到哪里。”今年7月初至8月下旬,根据总队党委的统一部署,为全面落实“健康基层行”活动要求,全力保障基层部队官兵的身体健康,海南边防医院领导精心挑选医疗水平过硬的官兵组成15人医疗队奔赴海南西线、东线。医疗队往往是大清早出发,到达基层单位后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刻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巡诊中,医疗队员冒酷暑、战高温,连续作战,深入到环岛圈各个基层部队,为正在一线执勤的官兵问病情、送医药、送健康。

历时45天,行程750多公里,医疗队先后开进乐东、东方、临高、三亚、儋州、临水等地的一线边防执勤点。在东方支队和八所边检站,专家们认真了解官兵的身体情况,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做诊治;在乐东九所、莺歌海一线执勤点和昌江边防支队,专家们提出预防、治疗及相关用药和生活调理建议,引导官兵避免非战斗减员;在三亚边防支队、凤凰边检站,医疗队为官兵进行了全面体检并进行了预防保健知识宣教;对于地处偏远的所队,医疗队除了巡诊外,还根据官兵实际需要留下常用药品。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你们边防军医这么热情的服务,为我们看病提供了方便,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澄迈桥头福利院现年90岁高龄的退伍老兵在诊疗后激动地说。“健康基层行”不仅为边防官兵送去健康,也为驻地群众送去温暖。每到一个边防辖区,医疗队都会抽出时间为当地群众义诊。在临高、澄迈边防辖区,乡亲们得知边防医院医疗队到来,纷纷来到巡诊现场寻医问药。在乐东、东方边防辖区,医疗队专家们冒着炎炎烈日,顶着酷暑高温,为乡亲们检查身体,诊断病情,发放药品。每到一处,前来问诊的乡亲们都络绎不绝,专家们连汗都来不及擦,军装常常被汗水湿透。

健康送基层,服务显真情。在酷暑高温的洗礼中,总队医院医疗队圆满地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共为2000余名官兵及家属进行健康体检,举办了8场健康教育讲座及战地急救授课,为辖区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1500余人,送医送药1000余人次,发放药品价值近4万元。医疗服务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精神赢得了广大官兵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总队医院坚持一手抓医疗卫勤保障,一手抓爱兵为民医疗服务,坚持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作为为兵服务、确保官兵身心健康的重要目标,并积极为一线官兵进行医疗巡诊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得到了广大边防官兵的高度好评。此次“健康基层行”活动,掌握了官兵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了潜在病患,健强了官兵体魄。更为重要的是,让基层官兵切实感受到了总队党委心系基层、关注一线、关爱官兵的态度和决心,有效激发了部队的战斗力,凝聚了警心士气。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