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哈尔滨站大奖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08:54:07
分享
2016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哈尔滨站大奖赛圆满落幕
2016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哈尔滨站大奖赛圆满落幕
2016U.I.M.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哈尔滨站大奖赛圆满落幕

9月3日至4日,为期两天的2016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在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公园赛场顺利举行。从排位赛到决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支队伍参赛、20名世界动力艇领域的顶级赛手角逐赛场。最终,中国天荣F1摩托艇深圳队菲利普•洽培勇夺第三,中国小将熊梓维闯入前十,BABA队的萨米•瑟里奥夺得冠军,瑞典队的约纳斯•安德森夺得亚军。

“F1”摩托艇水面演绎速度与激情

一级方程式(简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F1 汽车赛一道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有震撼力与收视率的体育赛事之一,兼具惊险性和观赏性:最高时速可达250 公里、从0 到100 公里加速只要3.5 秒钟,代表着水上摩托艇运动的最高水平。目前,全球仅有42 名赛手拥有“F1”摩托艇的超级驾照。每年有十几个国家的12 支队伍、24 名赛手参加全球约10 个赛站的系列比赛,全球范围内受众100 亿人次以上。中国大奖赛每年在两个城市举办比赛,此前八年间已在深圳、成都、西安、柳州、临沂等地成功举办了15 站比赛。

在2014和2015赛季连续两年夺得年度总冠军的优秀赛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取得中国在世界高科技急速运动竞技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对中国水上运动奥运和非奥项目同行做出最好诠释。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海洋强国战略的制定,中国的水上运动尤其是摩托艇运动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摩托艇运动的参与者、爱好者越来越多,具备了大量的群众基础。

中国哈尔滨值此打造国际新名片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作为水上动力艇运动领域最高级别的比赛,具有极强的国际影响力。本次比赛通过美国国际管理集团三颗同步卫星进行转播,赛事现场直播、转播覆盖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赛事报道覆盖19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具有优越水域条件的公园水上运动基地为F1摩托艇赛手们提供绝佳的竞赛环境,水面避风平静、水质优良、无垃圾及水流影响、气温稳定在20多摄氏度,被国际摩联称为中国区域内F1赛事举办地的水质模板,可承办国内外动力艇、赛艇、皮划艇、龙舟等水上运动项目的重大比赛。

哈尔滨作为有着国际化传承的历史文化名城,以冰雪运动发达著称,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此次引进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无疑为城市带来一张国际新名片、一个起点更高影响更广泛的国际传播平台,在丰富城市夏季文化旅游项目、打造城市高端旅游新亮点的同时,寻求城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提升国际知名度。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