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安全风险 加强安全防护和安全距离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7:19:12
分享

2016年8月28日前后两天,厦门两女从家中阳台坠楼:20岁花季少女当场死亡、80岁阿婆则被抬进了医院。各地因高空坠落引发的安全问题频发,已成社会关注重点。机械设备中由于安全防护和安全距离设置而造成高空坠落的安全问题也值得关注。如何预防安全风险,检验检疫通过对安全防护和安全距离知识的解读来给大家支招。

我国现有的安全防护和安全距离上是有明确规定的。GB 4053.3-2009《固定式钢梯及平台安全要求第3部分:工业防护栏及钢平台》第5.2.2条,在距基准面高度大于等于2m并小于20m的平台,通道及作业场所的防护栏杆高度应不低于1050mm。

2016年1月至8月,厦门东渡口岸进口机械设备416批次,其中因安全防护不合格占15批次。安全防护不合格的机械设备包括木材干燥机、切葱机、针筒铣槽机、钻孔机等。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要求相关企业对不合格的机械设备进行限期整改,并确保不合格产品一律不得销售使用。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