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吨深海大型野生油鱼在厦门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7:19:12
分享

近日,24吨身长超过一米的大型野生油鱼在东渡口岸接受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的现场检验,这已是2016年的第25批,今年前八月,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已累计验放1088.4吨油鱼。据进口商介绍,市场对野生油鱼的接受度较高。

油鱼也被称为油干鱼、油甘鱼,是台湾南海域的温水性深海鱼,鱼肉富含DHA,营养丰富。因其口感与鳕鱼相近,在餐厨中也曾被作为鳕鱼的“替代品”,和鳕鱼相比,它的肉质更硬一些,没有鳕鱼常见的蒜瓣样肉瓣,肉色呈微黄,中间常有淡黄或淡红的线条,鱼皮细腻起油。

水产品进口对通关环境要求较高,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为予企业便利,采用信用等级管理,实施差别化监管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包括全面开展风险分析,针对不同产品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监管要求,对低风险产品实施快验快放,中高风险产品做到针对性强、安全性高、时效性快;优化查验流程,制定“因货制宜”查验模式,做到样品即抽即送,快速检测,及时出证,减少货物待检时间,节约企业成本;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企业座谈,宣传政策举措变化,了解企业需求,征求企业意见,完善工作流程,与企业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