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工作组帮助癌症患者站上灵魂之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6:44:13
分享

“天塌下来都不怕!因为有工作组在帮着顶着!”9月5日,患癌症3年的、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居民柯敬说。

41岁的柯敬是一名不幸的家庭妇女。三年前,柯敬确诊患鼻咽癌;更为不幸的是,她丈夫查出患肝癌晚期上半年去世了;家中还有孩子和老人需要赡养。千斤重担全压在了她本已不堪重负的、柔弱的肩上。

柯敬又是幸运的,她的俩个孩子今年参加高考,双双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更为幸运的是,她被巴州地震局、世行办入驻团结社区工作组确定为精准帮扶对象,工作组副组长王礼平直接包联她。

王礼平说:“我们都是女人,我特理解你。可是,作为顶梁柱的丈夫已经去世了,老人和孩子只能依靠你了啊!”

王礼平说:“乐观起来,坚强起来,才是打败癌症的唯一有效武器。”

“还有那么多的梦想没有实现,怎能轻言放弃?”王礼平用一个当一个好妈妈、好儿媳的初心,让柯敬有了强烈的求生欲望。

王礼平一直牵挂着柯敬,想方设法给予她力所能及的关怀和帮助。王礼平专门从网上找到上海复旦大学教师于娟的《死亡日记》让她看、讲述给她听。并把专家关于鼻咽癌容易治疗的结论一字一句读给她听。

心结渐渐打开了,柯敬经过一段时间思考摸索,决定用继续与病魔作抗争。

王礼平坚持每半月去柯敬家里走访看望一趟。5月,送去300元现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6月,其丈夫去世时,发动全体工作组成员捐款1550元现金送到柯敬手里。7月,主动上门帮助两个高考的孩子填报自愿,建议报考师范、军队类院校,减轻经济的负担。8月,两姐妹金榜题名,王礼平找到县教育局汇报,将她们列入资助大学生计划。

知道柯敬会为孩子的学费发愁。王礼平发动工作组捐助现金2000元、个人捐款2000元,送到两个即将上学的孩子的手上。

送走两个上大学的孩子,柯敬的生活按部就班,已经跟普通人并无两样了。她把每一天都当做老天的馈赠,忍受癌症折磨,尽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甚至力不能及的事情。

王礼平仍不觉得轻松,她想着孩子上学后的额外费用,还来年的学费。就积极与慈善会和有实力的好心人联系,希望能得到一个确定的资助来源,完全解决柯敬的后顾之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