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6:11:52
分享

河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启动

河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启动

河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启动

义诊现场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9月5日电 9月3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在石家庄西清公园联合举行省会大型义诊活动,正式拉开了河北省2016年度“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的帷幕。当日,来自省、市级和驻石部队医疗卫生机构共24家单位的96名重点专科或特色专业资深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宣传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 ,专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悉心为群众诊查病情,详细讲解相关医学知识。志愿服务人员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宣讲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及健康常识。据统计,当天共义诊304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310份。

据悉,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于9月3日-10日展开,为期一周时间。活动以“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为主题,以实际行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各市、县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院(含部队医院)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组织义诊活动;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活动,主动开展为红军老战士进行体检、送医送药等义诊活动,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上级医院组派医疗队到下级医院及武警部队卫生队进行义诊手术、疑难重症会诊等,对受援医院医务人员进行现场示教和培训;结合扶贫工作,对国家和省级重点贫困县义诊实行全覆盖,促进健康扶贫;二级以上医院在院内组织义诊活动;组织医疗小分队进农村、进工地、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党政机关、进军营,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和送医送药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形成常态化的义诊工作机制和模式,进一步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