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公安警力下沉一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6:11: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 9月2日,唐山市公安局组织机关警力下沉基层一线执行勤务工作。唐山市各县公安分局参照唐山市公安局模式抽调机关警力,深入一线开展执勤。

为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唐山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据悉,此次支援一线的机关警力将分赴路南分局、路北分局、高新分局、公交分局,配合属地公安机关及派出所开展社区、商场、医院和学校周边等区域的巡逻防控,旅馆、网吧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及社区民意访查、预警防范宣传等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见警率,街面管事率,强震慑、控发案、保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实现维护稳定、破案打击、重点清查、巡逻防控的有机结合,为唐山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此次唐山市公安局机关警力支援一线是充分借鉴2015年12月份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二八十百千”社会面宣传、春节期间机关警力进社区、世园会期间机关警力街面巡逻的成功经验,坚持警力前移战略,使机关民警与基层民警捆绑作业,互为支撑,多警联动,进一步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有效弹压各类违法犯罪。(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