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百企联百村”资助低收入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4:49:33
分享

9月2日,作为大连市“百企联百村 同走致富路”精准扶贫行动之一,27名来自普兰店区和瓦房店市的农村低收入家庭子女,免费进入大连报关学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校长王培全表示,学校减免其学习期间所有费用,学成之后还将为学生分配工作。

据大连市中山区工商联主席戚建成介绍,中山区工商联和大连报关学校推出的教育扶贫,是“百企联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新的创新举措。

“未成年子女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培养好低收入家庭子女,使其成为在社会上有用武之地的人才,就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一个家庭的面貌,是农村低收入家庭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他说。

据了解,根据辽宁省《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印发(“千企联千村 同走致富路”精准扶贫行动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农村扶贫攻坚战的意见》,大连市统战部、工商联、扶贫办在大连民营企业中开展“百企联百村 同走致富路”精准扶贫行动。

大连市中山区工商联对口扶贫普兰店区。从今年六月开始,工商联携大连凯美集团、大连富民集团、大连报关学校等辖区内10余个民营企业,多次到普兰店区四平、沙包等镇,与低收入村联姻帮扶结对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