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三村庄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新华社
2016-09-05 13:35:30
分享

来在西藏,乡村旅游成进藏游的一大亮点。近日成功入选农业部“2016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的西藏山南市错那县麻玛村等3个村庄,有望被打造成为西藏乡村旅游面向海内外游客的首批目的地。

据记者了解,新入选“2016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的西藏村庄分别是山南市错那县麻玛村、林芝市波密县巴卡村、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这3个村庄是西藏特色民俗和历史文化村庄,有着“天蓝、地绿、水净”的环境,村民“安居、乐业、增收”。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松平介绍,西藏生态环境脆弱,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不高,但独具特色的山水和人文旅游资源,构成了旅游业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

据介绍,截至目前,西藏全区星级家庭旅馆812家,从事旅游接待服务的农牧民9.7万人,年人均旅游增收1.05万元;全区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建设项目资金累计达6亿元,项目辐射贫困人口达4万人。

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拉萨市采取PPP模式,开发了达东村乡村旅游,解决了全村上百人就业问题;山南市错那县则以乡村旅游为主业,统一规划建设了59个家庭旅馆……

记者在位于拉萨市郊的达东村看到,碧水青山间,古色古香的村镇内外干净整洁,河水潺潺,掩映着绿树,千年核桃树、曾经的贵族庄园保存完好,一顶顶藏式帐篷比肩而立,大批海内外游客流连其间,如在画中游。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