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精准服务福建宁德港口岸扩大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3:14:35
分享

8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福建宁德港口岸扩大开放,将宁德三沙港区全面纳入开放范围。福建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口岸对外开放,“三管齐下”精准服务口岸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提供专业指导,宁德三沙港区历史悠久,但基础薄弱,福建检验检疫局集结系统内多位专家,分别按照动植物检疫、卫生检疫、货物查验、窗口建设、电子闸口等口岸对外开放要求,对码头业主提供“多对一”专业辅导,多次赴现场调研完善软硬件建设。

二是找准口岸定位,根据三沙港区对台小额贸易业务特色以及中国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建设需求,在指导三沙港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兼顾对台小额贸易、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等要求,支持“同步建设、同步申请、同步验收”,防止重复建设资源浪费,有效减轻码头业主的负担。

三是顺畅沟通机制,适时跟进口岸建设进度,集中研究解决建设中具体困难和细节问题,多次致函当地政府,建立高效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检政企”互动的良性循环。(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