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军营村123名老人喜过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0:29:34
分享

同安军营村123名老人喜过中秋

9月3日是同安区军营村一个喜庆的日子,全村123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举行博饼活动,提前欢度中秋佳节。活动资金由厦门市依澄电气有限公司捐助。据悉,这已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资助军营村老人举办中秋节博饼活动。

军营百余名老人老有所乐 老有所为

晌午的军营,穿着短袖,已有凉意。123名老人穿着长袖,却因身处“军营村老年会中秋节博饼活动”的热闹氛围中,都挽起了袖子,其乐无穷。

下午1点左右,老人们陆续来到军营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他们纷纷围着桌子落座,开心地拉着家常。博饼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有的老人抓着骰子,迫不及待地想试试看自己的手气。不管掷出的点数如何,只要骰子与碗碰撞的声音一响,他们就笑得合不拢嘴,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

今年61岁的高玉羡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村里组织的中秋博饼活动,很高兴。虽然不一定能博到什么东西,但是大家聚在一起的这个氛围,都能让人感到愉悦。

“这几年,村里很关心老人,我们的生活丰富了很多。”82岁的高明才拄着拐杖,他说年纪大了,不干活了,平时就在村里散散步,休闲娱乐,参加村里的老人活动,感到很幸福。

“近几年,村里加大了对老人工作的投入,完善了老人活动的基础设施建设。2008年老人协会成立以来,除了做好服务老人工作外,还带动老人从自身做起讲卫生、发动老人参与村容村貌卫生监督及移风易俗建设,让老人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说道。

企业家连续多年热心公益 并将持续

军营村老人协会会长高求来在致辞中屡次表达了对捐助单位的感激之情。他说:“依澄公司连续三年关爱支持我们村的老人,这是我们村老人的福气,也是军营村的福气。”

据了解,依澄电气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每年捐赠10万元,定点帮扶军营村,用于村老人协会和教育基金会建设。到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共捐资40万元。2014年起,更是每年都在军营村举办老人中秋节博饼活动,丰富了老人晚年生活。此外,还捐资40多万建设了军营村老人协会活动中心。

依澄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峰说,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到军营村游玩,看到一个高山村的各方面建设都很全面。当时,他就想,平时也都在做公益,一样做公益,那就做一些见效快,看得见的事情。于是,2013年开始,他就决定定点帮扶军营村。今后,还要继续做下去。

张峰说:“现在国家老人越来越多,政府也越来越关心老人事业。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会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孝敬自己的长辈。”

在昨日的博饼活动中,依澄电气有限公司还贴心地给每位老人准备了一份礼物,并给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一个200元的红包,9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一个500元的红包。“博饼活动,肯定会有的人多有的人少。所以,就给带了一些饼干、面包、肉松等老人家吃得动的东西。这样,老人们的心情会更舒服。”张峰说。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