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学前作业” 感恩父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0:26:44
分享

9月3日,在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迎新生家长会现场投影仪滚动播放着一幅幅学生为父母作的画,原来这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在暑期为2016级准大学生布置的一份特殊的“学前作业”: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心爱的人画一幅画。

“艺考时的我们画了无数张画,画过石膏像、画过模特,量过无数人的三庭五眼,却始终没有为最心爱的人——自己的父母画一幅属于他们的作品,学院在我们步入大学校园之际布置这份学前作业,让我意识到感恩的重要性,看着画笔下父母的皱纹、若隐若现的丝丝白发,我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人生路最亮的一盏明灯”,该院2016级新生祝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收集的上百幅作品中,有素描、水彩、水粉、速写等多种表现手法,每幅作品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有的展现父母劳作的画面、有的描述自己和父母生活的瞬间,父母的一颦一笑此刻见都已跃然纸上。

新生张同学看着自己的画作,用手轻轻的拂过画中妈妈的脸庞,动情的说:“我从小喜欢画画,我曾想象,有朝一日我学好了,就给爸爸妈妈画幅他们自己的作品,就挂在我家客厅最显眼的地方,太美好了。因为学业紧张,却一直没有画过……我家经济条件不是太好,当自己想到放弃的时候,父母给予我的是从所未有的信任和义无反顾的支持。这是我给父母画的第一幅画,以后,我要每个学期放假回家,我都要为爸爸妈妈画一幅画,用我的画笔,记录他们的陪伴。”

张同学家长在跟记者谈到这份“学前作业”时说,“当初孩子提出要给自己画幅画时,还挺诧异的,当得知这是学校布置的“学前作业”时,自己就感到学校的这种感恩教育形式很新颖,很有必要,当看到孩子精心完成的作品,自己心中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

该院负责人介绍说,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布置这份特殊“学前作业”的初衷就是把感恩作为大学教育的第一课,作为艺术专业学生,用自己的画笔为心爱的人画幅画,是一份最为朴素的感恩礼物,希望这样一份“学前作业”能让准大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